无证驾驶拘留处罚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驾驶拘留处罚流程:

1、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对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人,在处罚前已经采取强制措施限制人身自由的时间,应当折抵。限制人身自由1日,折抵行政拘留1日;

2、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公安机关作出治安管理处罚决定的,应当制作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

3、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公安机关应当向被处罚人宣告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并当场交付被处罚人;无法当场向被处罚人宣告的,应当在2日内送达被处罚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

4、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对被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人,由作出决定的公安机关送达拘留所执行。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交法里无证驾驶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对于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根据所提供驾驶证的不同情形分别进行处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对于当事人无证驾驶并且最终做出了拘留的处罚决定之后,公安机关要对当事人做出相应的通知,当事人在收到通知之后,对于这样的处罚没有任何的争议的就可以不进行申请复议,并且当事人在接到通知之后要在24小时之内到达公安机关指定的拘留所接受相应的处罚,在接受处罚的时候要将执行拘留通知书交给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