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红绿灯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叉路口一般包括三种情况:

1、掉头车辆不依赖红绿灯情况,左转时确保安全;直行车辆依据红绿灯通行(红灯停、绿灯行);右转车辆同样不依赖红绿灯;

2、掉头车辆不依赖红绿灯情况,左转时确保安全;左转车辆依据红绿灯通行(红灯停、绿灯行);右转车辆也不依赖红绿灯;

3、掉头车辆不依赖红绿灯情况,左转时确保安全;左转车辆依据红绿灯通行(红灯停、绿灯行);右转车辆也不依赖红绿灯。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路口看到只是圆形的全屏绿灯信号灯,我们可以左转、直行、右转,但是要注意分清楚行驶的车道,还是不能乱道行驶;有个特殊的情况,就是全屏红灯亮起时,右拐弯的车辆,在右拐弯车道可以正常右拐弯的。但是左转弯的车辆必须等到变成绿灯才能通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安装箭头绿灯的路口,要观察好箭头的方向了,向右的绿灯箭头,只能允许在右拐车道上右拐;但有的车道可以直行加右拐弯,这样我们也可以右拐的。同样的,提示直行的箭头绿灯,我们只可以在直行道上通过,不能在右拐弯车道直行,这样很容易被抓拍,而且就是200块钱扣3分,很不值过了。一定要特别注意和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