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车牌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转让牌照可以保留6个月,您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车牌号。但是,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自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过户登记或者注销登记;

2、机动车辆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辆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章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让后,车牌可以保留半年,汽车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登记的新机动车,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车牌号码。过户是采用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事物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过程。房屋转让过户的规定 投入使用的房地产买卖双方,应当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合同文本可以使用房屋土地管理局制定的示范文本,可使用自制合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动车过户后,车牌可以保留半年,如果想用之前的车牌,可以申请。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