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近光灯突然不亮了,远光灯好的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前照灯可以帮助车主照亮夜间的行车道路,主要分为近光灯与远光灯两种,那么两个近光灯突然不亮了,远光灯还是好的是什么原因呢?

1、可能使车辆的近光灯灯泡烧坏了,车辆的远光灯与近光灯分为两个灯泡,近光灯的灯泡烧坏而远光灯的灯泡是好的,车主可以自行更换近光灯灯泡即可。

2、或者是车辆近光灯的保险丝断裂,而远光灯的保险丝是正常的,车主使用灯光时,就会出现车辆的近光灯不亮,而远光灯却是好的,需要及时到起车修配厂更换相同型号的近光灯保险丝。

3、也有可能是车辆近光灯的连接线路短路、虚接等情况引起的,需要由专业的电路维修人员进行检修。

车主要注意车辆远近光灯的使用,使用远光灯会车时,会使对方驾驶员眩目,近光灯不亮时需要立即检查维修,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