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型号不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出现润滑不良,加剧发动机机械磨损,太稀的机油用在一般的发动机上可能会动力不足,烧机油损坏三元催化器:

1、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具体解读如下: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

2、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3、“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造成润滑不良,磨损加剧,油耗增大,功率下降,严重时还会堵塞油道,造成拉缸等后果。含硫量超标,易产生过多的积炭、油泥。可能加剧发动机运转部件的相对趋势。还会过早的进入烧机油状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型号不对,会影响油耗,磨损,动力等等。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