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泵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泵工作原理是:

1、液压泵是为液压传动提供加压液体的一种液压元件,是泵的一种。它的功能是把动力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液体的压力能。输出流量可以根据需要来调节的称为变量泵,流量不能调节的称为定量泵。液压系统中常用的泵有齿轮泵、叶片泵和柱塞泵3种;

2、齿轮泵:体积较小,结构较简单,对油的清洁度要求不严,价格较便宜;但泵轴受不平衡力,磨损严重,泄漏较大;

3、叶片泵:分为双作用叶片泵和单作用叶片泵。这种泵流量均匀,运转平稳,噪音小,工作压力和容积效率比齿轮泵高,结构比齿轮泵复杂;

4、柱塞泵:容积效率高,泄漏小,可在高压下工作,大多用於大功率液压系统;但结构复杂,材料和加工精度要求高,价格贵,对油的清洁度要求高。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泵是液压系统中的一种液压动力元件,其作用是把系统{内燃机或电机}的机械能转为液体的压力,是液压系统的动力源。液压泵按结构可分为齿冷泵,叶片泵,柱塞泵。每种泵的有途又多有区别。按回路的不同可分为开式泵,闭式泵等等。 液压泵的核心原理{帕斯特原理}:液体压力处处相等。即工作泵容腔内压力变化来往复的吸油和出油。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泵的工作原理是运动带来泵腔容积的变化,从而压缩流体使流体具有压力能,必须具备的条件就是泵腔有密封容积变化。液压泵是液压系统的动力元件,是靠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从液压油箱中吸入油液,形成压力油排出,送到执行元件的一种元件。液压泵按结构分为齿轮泵、柱塞泵、叶片泵和螺杆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