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以下原因:

1、漏氟了,如果是更换膨胀阀,需要在泄漏气体的高压管接口处重新拧紧;

2、空调压缩机使用时间长,或者是车内灰尘太多,可以去维修车的地方将其打开清理一下;

3、夏季首次使用空调时应先检查空调系统,如通过储液罐检查制冷液和空调过滤器是否过脏,散热器是否有异物等。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不凉快的原因:

1、最常见的是系统压力不足,制冷剂泄漏,应补充制冷剂,并查明原因,一般多数都是空调高压管泄露,泄漏会有油,有点脏;

2、压力过大,主要原因是制冷量过大,系统内有湿气或空气,冷冻油过多,膨胀阀故障;

3、漏氟了,如果是的话换了个膨胀阀,漏气的高压管接口处重新紧固了一下。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有脏物,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与冷冻机油内脏东西过多,也会使过滤器的滤网出现堵塞,导致制冷的效果,阻力加大,它的流向膨胀阀的制冷剂也会减少,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