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油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自动变速器油流程:

1、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之前,将汽车停放在水平地面,并拉紧手刹。将变速器预热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这样做的的目的是降低油的黏度,放油的时候,油内杂质和沉淀物随油一起排出;

2、放完自动变速箱油后,拆下机油盘,彻底清洗过滤器滤网和机油盘。清洗干净后,将机油盘装好。从加油口加注变速箱油达到规定的标准;

3、然后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同时移动选挡杆,经过所有的挡位,然后回到P挡。然后检查变速箱油的油量,不足的话,添加变速箱油至合适的位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及时更换变速箱油会造成:变速箱油污染、颗粒增大、产生碎屑、变质和减低黏度、加大摩擦片间的磨损,从而产生油路阻塞、拉伤阀体、阻塞柱塞、换挡冲击、增加油耗等工作异常,甚至损坏自动变速器。为保证自动变速器正常工作,应及时更换自动变速器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自动挡变速箱车型的普及,变速箱的保养也越来越受关注了,很多车主都不是很清楚自动挡变速箱的保养间隔,这里我就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动挡变速箱油的换油间隔,变速箱油对变速箱的运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变速箱油有润滑,传动,散热,清洗等作用,所以变速箱油如果有问题了会直接影响变速箱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