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怎么匹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匹配的,自动变速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P停车挡:只有在车辆完全停稳时,才可挂入该挡,挂入该挡后,驱动车轮被机械装置锁止而使车轮无法转动。若想将排挡杆移出该位置,须踏下制动踏板并按下排挡杆手柄上的锁止按钮;

2、R倒车挡:只有当车辆静止且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才可挂人倒车挡,按下排挡杆手柄按钮,即可将排挡杆移入或移出倒车挡。在车辆前行时,不要误将排挡杆挂入R挡,特别是在变速器处于应急状态时,千万不能在前行中挂人R挡,那样会使自动变速器严重损坏;

3、N空挡:在点火开关打开状态下,车辆静止或车速低于5Km/h时,挂入该挡后,排挡杆会被锁止电磁铁锁止。若想移出该挡,需踏下制动踏板,同时按下手柄按钮,在车速高于5Km/h时,只需按下手柄按钮即可将排挡杆移入或移出N挡;

4、D驱动挡:一般情况下可选用此挡,在D挡位置,变速器控制单元根据车速及发动机负荷等参数,控制变速器在1-4挡中自由切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要匹配好的,只有在P、N两挡时才可发动车辆,从P挡摘出排挡杆必须踩住刹车。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车辆发动后直接向前行驶时,可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拉到N挡,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一般挡位在N、D、3挡间切换时不用按换挡按钮,从3挡往下的限制挡上挂必须按换挡钮,从低挡往高挡挂不用按换挡钮。行驶中切不可挂入N挡滑行,因自动变速箱需要润滑,行驶时挂入N挡,油泵无法正常供油润滑,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彻底损坏!低速滑至停止可提前挂入N挡。自动挡车在行驶中切不可推入P挡,除非你不想要车了,在行驶方向变动时(前进改后退或者后退改前进)即从倒挡挂入前进挡或前进挡挂入倒挡时,一定要等车辆停稳后再操作。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要匹配的。自动变速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很简单的,踩刹车。挂d挡,松手刹起步。停车的顺序是踩刹车,车辆停稳后挂p挡拉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