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雨膜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雨膜它的防雨效果还是有的,缺点是在下大暴雨的时候就没什么作用了,不过还是有必要安装的:

1、很多有经验的司机朋友喜欢在车内随手位置放一块抹布,遇到后视镜有水模糊的时候擦一下,在驾驶位置还好说,如果副驾驶无乘客,驾驶员又很难在车内够到副驾驶一侧的后视镜,姿势尴尬不说,重要的是给驾驶员行车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2、雾天还可以防雾,雾气天气,空气中水分大,遇到镜子冷的就凝成水珠了,没有汽车后视镜防雨膜,很容易附着在后视镜的玻璃上,有了膜之后就不会了;

3、还有反眩光,反远光的作用。后面车辆开远光灯,也会影响行车安全,贴膜之后,起到缓冲的作用,反光柔和。给我们安全驾驶带来了保证。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是“人的第二双眼睛”,保护好它,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后视镜防雨膜虽有缺点,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使得后视镜更清晰,有效去除水渍,解决雨天隐患,让行车更安全放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防雨膜只能保证暂时清晰,维持时间不长且在大暴雨天气无法发挥用处。但是后视镜防雨膜还是有必要安装的,相对来说比没安装的时候视线更清晰,行车也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