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调节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按钮调节步骤:

1、汽车上装有3个后视镜,分别为左、右车外后视镜和车内后视镜,3个后视镜位置不同,因此,调节时使用的方法也不同。从理论上说,调节的先后顺序应该依次为车内后视镜、左侧车外后视镜和右侧车外后视镜;

2、车内后视镜作为驾驶员观察车辆正后方道路及来车情况之用,对车内后视镜的调节,应保证驾驶员保持正常的驾驶姿势,能够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后风挡玻璃的全部面积,确保最大限度的后方视野;

3、由于驾驶员距离左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近,因此,对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应遵循确保最大限度的观察视野的原则。调整竖直方向的角度时,镜面与地面的夹角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根据驾驶员正常的驾驶姿势调整到合适角度即可,理论上应该以镜中所显示的路面面积占镜面总面积的1/3为宜。调整左右方向的角度时,应保证驾驶员能够看到本车所在车道左侧的2条车道以及左后车门的门把手,确保车辆左后方的道路及来车情况能够尽可能多地被收纳在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视野中;

4、对右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可参照调节左侧车外后视镜的方法来进行,只不过方向相反,而且,由于驾驶员距离右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远,容易出现驾驶盲区,所以调节时应特别注意竖直方向和左右方向的镜面角度,保证镜中视野的最大化。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调节开关上有个点,这个点对着哪里就是调节哪里的后视镜,L是代表左边后视镜,R是代表右边后视镜,平常这个圆按钮这个点对着L和R中间的那个点,这是空的,就是关闭的状态,当您想调节左侧后视镜了,那就向左旋转这个按钮对着L,然后通过上下左右晃动这个按键来调整后视镜,想调节右边的,就旋转到R的位置,操作都一样,调好后还放在中间的位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的话就是这么调的,在驾驶侧车门上,门窗开关左侧,往左拧是调节左侧的后视镜,往右拧是调右侧的后视镜,后视镜的位置随每个人,都不同,只要感觉合适就可以。左右是不可能一样的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