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小圆镜利弊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小圆镜的作用:

1、侧向视野打开在后视镜上增加小圆镜后,可以通过调节角度增加侧方向视野,这在直线行驶时作用不大,但是在变道和拐弯的用处还是很大的,能更好的观察到旁边车道的情况,预防事故;

2、有一些车主将无框圆镜安装在后视镜外侧边框上,这样可以避免过多遮挡后视镜,同时能更好地观察后车情况,比如下图中汽车后视镜中无法看到旁边车道的情况,增加了圆镜后能看到;

3、防止剐蹭和帮助倒车后视镜的垂直视角有限,无法看到车轮附近的情况,在后车轮及前后车轮中间区域存在视觉盲区。而在实际开车过程我们很多时候都需要判断后轮的状态,比如旁边有路肩和杂物,看不见就容易造成剐蹭,倒车入库时,我们也需要通过后轮来判断位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安装左侧后视镜:小圆镜加装左侧后视镜应当贴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左侧后轮情况,如果贴在左下角的话,会导致看不到后轮,但视野更宽,盲区内的车都能清楚的看到。

2、安装右侧后视镜,小圆镜加装右侧后视镜应当贴在左下角。千万不要贴在右上角,贴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情况,但会严重影响你的视线。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后视镜小圆镜的诞生到使用,无非是为了车主倒车更加方便、视野更开阔,所以,后视镜小圆镜有减少盲区、倒车更加方便、防止剐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