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资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出口资质是车辆的质量和排放标准:

1、随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我国汽车二手车出口尚存巨大的增长空间。我国二手车交易开始代替新车销售逐渐成为汽车主体市场,中国在2020年有望实现新旧车交易量的1∶1比例关系;

2、在新车销量不断增加以及汽车保有量不断扩大的共同作用下二手车市场蓬勃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二手车时代,这为二手车出口提供了时代背景;

3、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中,国IV及以上的机动车所占比例将越来越高,二手车的质量也将不断提高,并将逐渐具备出口海外市场的条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出口资质是车辆的质量和排放标准;虽然有些大型二手车商也在跃跃欲试,但其目前在国内经营的车型、营销定位,和二手车出口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必须另外构建一个独立的运营团队单独运作。接下来,在二手车出口企业之间,也会形成新一轮的洗牌。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出口资质是车辆的质量和排放标准;对于二手车出口的前景,国内业界人士指出,企业在基础工作方面是否做得扎实,显得更为重要。作为试点企业,单一台车的贸易赚不了钱,这需要企业找到延伸产业上面的利润点。各自的产业链搭建得是否完善,服务体系是否完善,能否持续保持良好的口碑,是这些企业能否走得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