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踏板的调整方法:

1、调整之前先判断油门踏板高低:尝试着把油门踏板往上抬,看“匡量”有多大,一般可能会有匡量,甚至很大,根据自己对油门踏板高度的感觉决定是否需要调整;

2、调整,在机舱内将油门拉线金属线向左(向外)拽,看有多大匡量,拽到拽不动的时候,是油门踏板最高点,此时油门踏板已经被你拉起来了;

3、卡子和拉线外套的卡位将决定油门踏板的高度,把卡子拔下,将护套向右方向移然后卡住,会升高油门踏板位置,反之,则降低。根据自己的感觉确定卡在哪;

4、但严重注意,在调整时至少稍微留一点“匡量”,不要让相关机件总是受力,否则对车不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要看车辆使用的是什么样的油门踏板。如果是传统机械式的油门踏板。就可以通过调整拉线的长度或者是油门踏板的角度来调整高低。如果是电子式的油门踏板则不能调整。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调整1的位置往线松相反的方向拉紧就行。但不要太紧,太紧油门很灵敏,油门线拉的过紧,没有自由行程,在运动中会使节气门开度增大,电脑信号电压稍高,喷油量增加,引起发动机怠速过高,必定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