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器的作用是:

1、实际上减速机一般应用在低转速大扭矩的设备上边,能够将动力进行处理从而能够达到减速的作用;

2、减速机的主要目的就是将设备的转速给降低,并且同时能够让转矩增加,减速机的种类也很多,不同的种类效果也不同;

3、减速机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在降低设备速度的同时提升设备的扭矩,并且会根据电机来输出相应的乘减速比;

4、此外,减速机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降低负载惯量,数值方面的话惯量就是减速比的平方值,不同的电机惯量数值是不同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器的作用

1、降速同时提高输出扭矩,扭矩输出比例按电机输出乘减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减速器 额定扭矩;

2、速同时降低了负载的惯量,惯量的减少为减速比的平方。大家可以看一下一般电机都有一个惯量数值。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器是后传齿轮(大小八字齿轮或二道减速齿轮)及传动轴与差速器之间的减速装置,也是一道变速机构。它可以使传动轴的力矩转变90’后传至车轮轴。这种由大小八字齿轮或二道减速齿轮组成的减速器,其减速比在轻型车中通常为3:1-5:1,在载重车中大约为5=1-10:1。可见动力通过减速器后变更了传递方向,减低了转速而增大了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