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n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n就是空挡的意思:

1、R是Reverse 倒挡;N是Neutral 空挡,和手动挡的空挡一个意思,用于短暂停车时使用;

2、D是Drive 表示前进挡,这个挡位下变速箱会在1-5挡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 P是Parking 就相当于手动挡里的手刹,把挡放这车就推不动了。也就是停车挡,可代替手刹;

3、L是Low-Speed 就是低速挡,这个挡位时变速箱会保持在1挡而不升挡;S表示运动模式(sport)S挡是高挡位15它进行自动换挡位;

4、E——经济挡,选用此挡可省油;OD——超比挡(即高速挡),它会输出超出通常传动比的速率,在高速驾驶中采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1、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Reverse,倒车挡。倒车时用;

3、N——Neutral,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

4、D——Drive,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空挡的意思,N(Neutral)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S(sport)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