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车自检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车自检灯亮的原因:

1、传感器问题,这里所说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自检灯亮;

2、进气问题,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非常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期这样就很可出现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自检灯亮起;

3、假故障,当你驾驶在坑坑洼洼的道路,或者对发动机上某个插头动过手脚,亦或是ECU出现短暂性信号中断等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发动机亮黄灯。不过这种只要到4S店用故障检测仪清除故障代码即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气燃烧不良,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排放系统中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发动机自检灯就会亮起提醒。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质问题,这里说的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我们知道,汽车加注的燃油一般是有标号的,而机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厂家一般都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标号的燃油,哪种类型的机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长期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