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结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体结构有:

1、机体组,机体组包括气缸盖,气缸体以及油底壳。有的发动机将气缸体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称为气缸体,下部为曲轴箱。机体组的作用是作为发动机各机构,各系统的装配基体;

2、而且其本身的许多部分又分别是曲轴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供给系统,冷却系统和润滑系统的组成部分。气缸盖和气缸体的内壁共同组成燃烧室的一部分,是承受高温,高压的机件;

3、曲柄连杆机构,杆机物曲柄连杆机构包括活塞、连杆、带有飞轮的曲轴等。它是承受高温、高压的机件。它是将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并输出动力的机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气机构,配气机构包括进气门、排气门、播臂、气门间隙调节器、凸轮轴以及凸轮轴定时带轮(由曲轴定时带轮驱动)等。其作用是使可燃混合气及时充入气缸并及时从气缸排除废。供给系统,供给系统包括汽油箱、汽油泵、汽油滤清器、化油器、空气滤清器、 进气管、排气管、排气消声器等。其作用是把汽油和空气混合为成分合适的可燃混合气供入气缸,以供燃烧,并将燃烧生成的废气排出发动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系统,点火系统的功用是保证按规定时刻及时点燃气缸中被压缩的混合气 。其中包括供给低压电流的蓄电池和发电机以及分电器、点火线圈与火花塞等。冷却系统,冷却系统冷却系统主要包括水泵,散热器、风扇、分水管以及气缸体和气缸盖里铸出的空腔一一水套等。其功用是把受热机件的热量散到大气中去,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