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保险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损坏保险索赔流程:

1、根据一般保险公司的要求,在事故发生48小时内报案,保险公司派出调查人员到现场进行初步调查,以确定是否属于保险责任,痕迹是否一致,是否属实;

2、根据损失的现场痕迹和程度,调查将现场初步损坏或直接到修理厂、4S店、固定损失中心确认损坏,看实际修理或更换配件的价格是否合理;

3、根据调查,核价给予综合赔付结论,提供相关证件(行驶证、驾驶证、索赔申请书、交警证等)到保险公司柜台领取,证件有效、事故属实、属于保险责任的,可以去保险公司收取赔偿金。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打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会派调查员到现场,拍照取证,开车到维修点,然后打保险公司电话,确认损坏,确认修理金额,放入修理厂修理,修理后,代为向修理厂收取账单,可提交报销单。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索赔流程: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支付。出险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人会过来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