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台怎么摆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台可以摆件的:

1、这种事情严格的说交警管不着的。但是这种摆件有两种不利于安全驾驶的因素;

2、一种是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如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视野被摆件遮挡或者注意力在摆件上而忽略了目前的道路情况,使驾驶员难以保持注意力集中;

3、另一种是这种摆件如果固定不牢,在急速行驶之中出现散落,容易掉落车内,砸伤车内的人员。尽量别摆,没必要,再说还危险。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这种情况下是不会处罚的,不过在中控台摆放饰品,会存在一定的行车安全隐患,因为汽车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如果突发情况,采取紧急制动的时候,巨大的惯性有可能把摆件甩到前风挡玻璃上,给驾乘人员带来危险,所以即使不处罚也最好不要在汽车中控台放置摆件!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中控台摆放东西一般交警是不管的,但是摆放的东西在行使当中有些碍事,在事故当中有很大隐患,所以我们在车控台前面尽量不要摆放一会东西,以保行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