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不亮的修理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有下面几个原因造成的 ,刹车开关、刹车灯线路、刹车灯灯泡、线路保险故障造成。刹车灯不亮解决方法:

1、检查刹车灯泡,汽车上使用最频繁的是刹车灯,灯泡的使用寿命比较短,汽车出现刹车灯不亮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刹车灯泡,更换灯泡即可;

2、检查刹车灯开关,如果刹车灯开关有故障,则所有的刹车灯都不会亮,检修时可以用导线把刹车灯开关联接起来,如果刹车灯亮了,说明开关坏了,更换开关就能解决问题;

3、检查保险丝,灯泡和开关都确定没有故障后,就要检查保险丝,有些汽车没有单独的刹车灯保险丝,与其它用电设备共用一个保险丝,这时可以检查车上其它用电设备工作情况,检查出不工作的用电设备,更换相应的保险丝即可。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制动灯不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灯泡问题,以及线路问题,再有就是刹车开关有问题。检查刹车灯搭铁线汽车上的尾灯共用一个搭铁线,如果搭铁线出现断路、虚接的情况,也会导致刹车灯不亮,所以不能忘记检查搭铁线。检查刹车灯线束插头,根据电路图找出刹车灯线束中的插头,拨开插头,观察插头内针角是否有松动或锈蚀,如果有修复相应针角或“飞线”来解决故障。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原因是灯泡烧坏了,如果换了新灯泡没有亮,就检查保险、线路和开关。刹车灯不亮是一个相对简单的问题,但有时技师把灯泡、开关,保险、插头都更换或检查了,故障依旧,这时就一步一步来检查刹车灯线束,可以先测量开关到插头线束是否导通,再测量插头到灯泡线束是否正常,这样逐步缩小检查范围,最终能找到故障点。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其实可以查看高位刹车灯亮不亮就可以判断刹车灯有没有电到,没有电到就直接检查开关或者保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