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故障灯亮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故障的解决方法:

1、拔插法:“拔插法”是将插件“拔出”或“插入”来寻找故障的方法。例如,机器出现“死锁”现象,采用这种方法一块一块地拔出插件板,若机器恢复正常,说明故障出在该板上;

2、替换法:“替换法”是采用已确定是最好的器件来替换被怀疑有问题的器件,逐步缩小查找范围;

3、比较法:“比较法”是用正确的特征(波形或电压)与有故障机器的特征(波形或电压)进行比较,看哪一个组件的波形或电压不符,根据逻辑电路图逐极测量,使信号由追求源的方向逐点检测,分析后确定故障位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内存是不是上面积了很多灰尘,拔下内存,用橡皮擦拭金手指,用细砂纸轻轻打磨内存插槽,然后用皮吹子吹干净,插上内存条。开机再试。并看看是不是电源电压不稳。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对于新车的故障率来说,如果比较高的话,建议你还是去4s店检修一下,一般来说在质保期内有故障的话可以直接去4s店维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