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声音怎么改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让柴油车声音变小的方法有几种:

1、改变发动机的燃烧形式、喷油形式、供油提前交等可以使柴油车声音变小,但是有的参数变了,会影响其工作效率,有的需高技术进步,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

2、用好的消声器,及其改变排气口的位置,也能使柴油汽车室内噪声减少;

3、在车上增加隔音、吸引装置,也能减少室内、外噪声。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个其实不是发动机的声音,因为是柴油车,所以必须得有柴油泵,而柴油的油泵和汽油的完全不同,那个声音是油泵的声音,没办法减小。不过你可以用其他的办法,比如在引擎盖上加一层隔音棉等,都可以有效的减少噪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仔细检查一下车里是不是有共振,柴油机的声音是没有办法处理的,消生器倒是可以处理。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扭矩大、经济性能好。柴油发动机的工作过程与汽油发动机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