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标志线前掉头会被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以下4种情况中,交警会根据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违法掉头的司机将处以100元至200元罚款:

1、在设有禁止掉头(左转弯)标志、标线地点掉头的;

2、在人行横道处掉头的;

3、在非禁止掉头地点掉头时,与正常行驶的车辆行人发生交通事故的;

4、没有从左侧第一条车道掉头的(设有专用掉头车道地点的除外)。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单行道为逆行,驾驶机动车违反逆行的;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