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逆行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道逆行的处罚:

1、违规在单行道上逆行的车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对违规停放的 车辆,给予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3、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逆行,扣三分,罚款200元,2016年对逆行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道逆行属于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的话,驾照扣3分,罚款20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九十条机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