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油泵控制方式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油泵控制方式主要分几个阶段:

1、喷油量控制。电子控制单元(ECU)根据空气流量传感器或进气压力传感器、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冷却水温度传感器等提供的信号来计算喷油脉宽即喷油量,发动机各种工况的最佳喷油量是存放在电子控制单元的存储器中的;

2、喷油正时控制。当发动机采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系统时,电子控制单元除了控制喷射量外,还需要根据发动机各缸的点火顺序控制最佳喷射时间,使汽油充分燃烧;

3、然而,在电子控制间歇喷射系统中,电子控制单元也采用独立喷射,电子控制单元也对喷油器的气缸识别信号进行分析,根据发动机气缸的点火顺序并根据发动机气缸的E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将喷油时间控制在最佳时刻。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油泵的控制方法是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油泵的工作原理与电动水泵相同,用电机驱动相应油泵装置,从而向燃油系统不断输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