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线圈检查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线圈是否出现故障的检查方法如下:

1、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

2、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是否存在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3、如果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三个缸工作正常,勉强应急行驶不成问题,但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建议是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全面检修。如果实在是不得不移动车辆,则应该尽可能地把转速保持在2500转以上。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采用替换法进行检査。使用良好的点火线圈替换怀疑有故障的点火线圈,如果故障消失,说明点火线圈有故障。通过检测点火线圈的电阻进行判断。故障现象点火线圈损坏或工作不良会导致失火,造成发动机不能起动、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排气管放炮和排放超标等故障。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二次电压产生,或二次电压太低而不能点火;虽能跳火,但因为二次电压降低,点火能量不足而出现高速断火、缺火,使发动机不易起动、怠速不稳、功率下降、排气污染及耗油增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