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坏了的症状:

1、如果发动机的预热时间比以前慢很多,并且感觉到汽车的动力有明显下降的话,就需要检查一下风扇是否正常运转;

2、那如果风扇没有出现问题,并且在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时候,水箱内的冷却液温度并不高,用手触摸一下散热器是并不感觉烫手;

3、这时候,基本就可以判断是节温器出现损坏了(主副阀门存在异常),需要及时将其更换。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后,马上打开散热器加水口盖,若散热器内冷却水平静,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否则,则表示节温器工作失常。这是因为,在水温低于70℃时,节温器膨胀筒处于收缩状态,主阀门关闭;当水温高于80℃时,膨胀筒膨胀,主阀门渐渐打开,散热器内循环水开始流动当水温表指示70℃以下时,散热器进水管处若有水流动,水温温热,则表时节温器主阀门关闭不严,使冷却水过早大循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打不开,水温表显示在水温的高温区,但是水箱风扇不工作,大量蒸汽喷出。如果节温器不关闭,水温就会升的很慢,怠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