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不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牌灯不亮就要去换新的了:

1、实际当中,牌照灯不亮,一般是不会管的。除非遇到特别较真的交警(这种情况非常少)。牌照灯不亮,属于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

2、汽车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行车位置等小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一般用于配合警方在夜间跟踪和监视工作。汽车牌照灯的安装非常简便,螺丝形状的灯泡安装在车后牌照的上方,起到照明与装饰的作用;

3、附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4、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牌照灯不亮依据是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罚款200,记3分。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灯光不全的,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 。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牌照灯不亮,罚款200,记3分;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行车位置等小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如果不亮应该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