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钣金修复诀窍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钣金修复的诀窍:

1、钣金修理拉环法拉环牵引修理法是近年来引入的钣金修理法,所谓拉环牵引修理法是根据钣金件受损部位的大小焊上一定数量的平垫片拉环,平垫片拉环称为牵引介质,将钢丝绳穿入介质中,然后用人力或机械牵引钢丝,通过介质使钣金件受损部位受力向外牵引,使其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和形状,特别是对于较大面积的变形,双层结构的钣金件、不易拉近的部位、转角过渡处和车门立柱等,采用拉环牵引法修理显得更加方便;

2、加热收缩法局部加热收缩法是钣金修理的常用方法。钣金件的损坏变形主要是相关部位的拉伸变形,用加热收缩法消除拉伸应力,可以恢复原来形状;

3、手锤和顶铁修理法手锤和顶铁修理法是传统的钣金修理方法。钣金工一手持手锤,另一手持顶铁或其他工具进行钣金敲打整形修理。钣金手工作业需有钣金工的技巧和经验,而好的钣金修理技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得来的,钣金修理主要有变形曲面整形和形线校正。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钣金就是汽车维修的一种方法,又叫冷做。如果车身外观损坏变形,就需要钣金这个工序,汽车碰撞修复已经由原始的“砸焊拉补”发展成为车身二次制造装配。碰撞事故车辆的修复不再是简单的汽车钣金的敲敲打打,修复的质量也不呢不过单靠肉眼去观察车辆的外观缝隙,维修人员不但要了解车身的技术参数和外形尺寸,更要掌握车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传递车身变形趋势和受力点以及车身的生产工艺。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撞击破损货修饰穿孔的钣金件表面,可采用敷贴法粘补修复,目前使用的粘 胶剂主要有环氧树脂胶、酚醛树脂胶及氧化铜粘结剂等;裂纹或局部严重损坏。对于这两种情况,以往汽车修理中会采取焊补或修复的方法,但目前 4S店通常直接采取更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