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结点是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结点即雨刷与车盖的连接处:

1、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

2、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

3、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通常所说的雨刮器结点,其实就是指雨刮器臂和雨刮器水片连接的部位。雨刮器结点通常是用来判断轮胎的位置,避免轮胎压到实线,或者规避路上的坑洞石块等,它经常被驾校教练用于教学中。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器结点其实就是雨刮器臂与雨刮器刮水片的连接点位置上的突起,通常使用雨刮器结点来判断轮胎位置。不过通常用来判断轮胎位置有很多个点参考,比如说引擎盖板上的喷头,前挡玻璃的下折角,雨刮片的边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