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温度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内温度高你可以检测下:

1、首先,你需要看看发动机冷却剂是否仍然存在,其次,发动机机油是否足够;

2、发动机的原理是油气混合点燃爆炸产生动力,所以发动机温度高是正常的;

3、因为油气在有限的空间内剧烈燃烧,温度很高,这就要求发动机冷却剂和机油保持足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建议你去修理店看看,当发动机温度过热也会造成很多不良后果:

1、在高温下,在受力的状况下很容易发生破坏,发动机零件的刚度和强度降低;

2、加热后由于材料的膨胀率会导致正常间隙之间的变化,特别是在高温情况下这种错位情况会更严重,如果在气缸内发生这种间隙变化,则很容易发生拉缸或活塞卡死现象;

3、发动机过热对进气口同样会产生很大影响,进气口温度升高后气体的密度会降低,这将导致发动机进气不足,功率下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首先检查发动机是否有高温,冷却液是否充足,电子风扇恒温器工作情况。因为车上有温控器,在85°的发动机温度,温控器就会自动打开,使水循环,超过90°的水箱上面的电子风扇将会自己运行降下来,正常情况下将保持85-90的温度是最好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