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会造成刹车跑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有一定磨损会存在安全隐患:

1、汽车刹车盘磨损有些属于正常磨损,有些属于磨损过度。如果刹车盘磨损过度就会存在安全隐患;

2、刹车盘的最大磨损极限为2毫米,磨损到极限后必须更换新刹车盘。车辆一般行驶8万公里就要考虑更换了,不同的车型刹车盘的使用情况也不同,用车过程中,要随时对刹车盘的磨损情况进行观察;

3、刹车盘除了正常磨损以外,还有由于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及正常运用过程中异物形成的磨损,若是刹车毂被异物磨损处一些比较深的沟,或盘面磨损的有误差的话也需要替换,这种磨损差生误差后会直接影响安全驾驭。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磨损对车有的影响:

1、在正常的磨损情况下,刹车盘与制动蹄片间的摩擦是会造成磨损的,只要是按规定的要求标准进行磨损就是正常的。

2、如果是磨损过快,如碟磨损过快,或是刹车盘不磨损等,则应及时检查。要分析其对车的影响功能上,要综合制动蹄片实际的磨损情况。

3、按您的”用户车辆使用手册“上的标准,在”刹车制动“栏目当中有详细的说明,对于刹车盘片与刹车片之间的正常磨损、正常维护等都有详细的说明,详情见您爱车的”使用手册“。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出现:

1、刹车乏力;

2、刹车抖动及异响;

3、损伤刹车盘,导致刹车盘过早过度磨损;

4、严重可能损伤制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