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碳刷换完反转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机碳刷换完反转,要把反转装正确的方法就可以了。起动机碳刷的作用是:

1、将外部电流(励磁电流)通过电刷而加到转动的转子上(输入电流);

2、改变电流方向(在整流子电机中,电刷还起着换向作用);

3、将大轴(地)引至保护装置供转子接地保护及测量转子正负对地电压;

4、碳刷也就是电刷,起动机的电刷。电刷的材料大多由石墨制成,为了增加导电性,还有用含铜石墨制成,石墨有良好的导电性,质地软而且耐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把定子线圈的引出线对调一下就可以啦。碳刷有一个弧度面,通过弹簧的压力顶在滑环上,四个碳刷,转子两个,定子两个,不断供给起动机电能,转子开始旋转。同时电磁开关里面是电磁线圈,通电后有一个拨叉,把转子拨出去,使起动机的齿头跟发动机的齿圈咬合,从而带动起动机达到启动的效果。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起动机碳刷坏了的话,那车就不能再启动了,只有换一个碳刷才可以再次启动。 如果在路上突然坏了的话,自动挡的就要拖车拖了。但是如果你能确定起动机碳刷的位置,能看见发动机,可以用轮胎扳手敲敲发动机,也许还可以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