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内饰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内饰的流程如下:

1、吸尘和收拾车内用品:清洗第一步应首先除去车内的尘土,扫去大的污垢物,然后用吸尘器吸去地毯及坐椅缝隙中的灰尘;

2、清洗操控室:仪表台和方向盘多为塑料和皮革制品,容易粘附灰尘,但清洗也较为方便。必须注意的是,由于仪表台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容易老化和脆化,因此最好选择质量好的表板蜡喷涂,再用干净的棉布擦拭干净,这样便能好好保护仪表台;

3、清洗空调风道:拆下空调出风口,将空调清洗剂的细管插入空调风道,喷入适量空调清洗剂。然后关闭空调出风口,打开空调内循环,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大概10分钟左右即可。同时清洗空调滤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清水或清洗剂把门边框、门槛条、门铰链、脚踏板等边沿死角的泥巴、污垢清洗干净。同时降下玻璃。把仪表台、中控区、储物盒、储物箱、凹槽、边角、椅缝的尘灰吹除,再用吸尘器把坐椅,地毯上的灰尘清除干净。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仪表台的清洗首先应做好除尘工作,同时应注意只能使用绒毛清洁柔顺剂,仪表台通常是一些灰尘和油污,只需喷上一些绒毛清洁柔顺剂用软布进行擦洗就有很好的效果。注意:防止清洗剂流入仪表的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