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有异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通风管堵塞后果是:

1、第一: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燃油漏曲轴箱后会使机油变稀,这样会使润滑性能变差;

2、第二:废气中的硫、二氧化碳等形成酸,加速机油变质、腐蚀机体、废气中的水蒸气液化后渗入机油,加上高温加速氧化,使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

3、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之间的一根管子上。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果就是在发动机工作时,燃烧室的高压可燃混合气和已燃气体,或多或少会通过活塞组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漏入曲轴箱内,造成窜气。窜气的成分为未燃的燃油气、水蒸气和废气等,这会稀释机油,降低机油的使用性能,加速机油的氧化、变质。水气凝结在机油中,会形成油泥,阻塞油路;废气中的酸性气体混入润滑系统,会导致发动机零件的腐蚀和加速磨损;窜气还会使曲轴箱的压力过高而破坏曲轴箱的密封,使机油渗漏流失。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装置的作用:将漏人曲轴箱内极少的废气和混合气带走,以免造成机油变质;降低曲轴箱内的温度和减少活塞下行的阻力。如果通风装置堵塞会造成:机油消耗量增加和更换周期缩短;机油温度升高,润滑性能降低,漏气量增加,降低发动机动力性与经济性;增加活塞的运动阻力,使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