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拨片可以加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挡拨片可以加装:

1、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转换为换挡拨片的。目前,在社会上还没有这样的技术专卖店,我从未听说过有人能改装;

2、最好就是这辆车原厂就带有换挡拨片。换挡拨片实际上是在方向盘上或在方向盘下的挡位操纵,不用像作为普通换挡那样操作把手离开方向盘操作,这样驾驶、轻便、方便和安全;

3、如果改装了换挡拨片,一般维修车间不能进行修改,只需要改变ECU处理器,转向系统等。汽车是一个整体,不建议做这么大的变化。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然不可以,普通手动变速箱离合器是手动机械的,不解决离合器踏板不能使用换挡拨片;

2、一般来说,只有自动挡,或AMT半自动挡变速箱(不需要手动分离离合器装置)的车,才方便修改换挡拨片;

3、手动变速箱是手动变速杆通过变速杆带动变速叉的动力,从而带动换挡。自动的是电控流体来推动换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问题是换挡拨片的匹配不好,换挡拨片改装这件事肯定需要有经验的师傅,很多改装后都出问题,更不用说自己安装了,所以建议不要追求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