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有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有机油的原因:

1、由于进气压力长时间与增压器轴承体内压力不平衡,从而导致涡轮增压器内机油在压力差的作用下通过密封件渗漏到压气机中;

2、此外,如果机油加注量过多,会引起曲轴箱通风系统中润滑油含量不可避免的增多,从而促使润滑油从曲轴箱通风系统进入进气管;

3、导致中冷器进气管中有机油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系统压力的不平衡造成。而这里所说的系统压力与驾驶工况、车辆保养维护都有很密切的关系。尤其空气滤清器及机油、机油滤清器的正确保养。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是机油,是油泥,时间久了会变成积碳!这个主要是由于停车时,气缸内的燃油蒸汽蒸发后,扩散到进气管内凝结成油珠!然后启动后进入歧管的灰尘附着在上面造成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进气管中有机油的原因:发动机长时间的怠速 ;空滤脏; 曲轴箱通风系统堵塞或变形 ;涡轮增压器进回油管堵塞,泄露或变形; 涡轮增压器的中间壳体润滑油结焦 ;气缸磨损导致活塞环窜气 ;排气系统中流动阻力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