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

1、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

2、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

3、进气压力传感器种类较多,有压敏电阻式、电容式等。由于压敏电阻式具有响应时间快、检测精度高、尺寸小且安装灵活等优点,因而被广泛用于D型喷射系统中。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压力传感器的内部有着进气管和真空管,进气管主要负责空气的进入,当空气进入到传感器的内部的时候,就会对真空管产生压力,而压力的大小会随着空气的进入量的不断增加而变大,而真空管的另一边安装有压敏式电阻,压敏式电阻是一种能够基于压力的大小而不断变更地电阻大小的变阻器。而电阻的大小变化能够对电路中的电流的大小产生影响,从而发出不同的电信号,对电路产生不同的控制效果。这就是空气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