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喇叭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轴喇叭的缺点就是贵:

1、同轴喇叭,即同轴式扬声器,是一个喇叭有高音也有低音,一个顶两个。也就是在同一个轴心上除了有中低音扬声器之外还有高音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低音;

2、而且这两个扬声器在振膜面上要重合,由于其物理定位接近于点声源,因此重放音乐的声场定位很理想;

3、同轴喇叭优点在于能大大提高单体扬声器的频宽,广泛应用于摩托车音响。在性能上表现为辐射的声音有高度的相位保真度,能实现标准的点声源重放;

4、在听感上,同轴音箱重放的音乐具有声像定位准确,音乐解析高,声场表现宏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点就是价格相对有点高。好不好看个人的感觉了,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这个同轴喇叭是中低音和高音是一起的,但是套装喇叭相对来说比较好点。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缺点,个人感觉还好,不是达到我想要的要求,装套装的比较好,只是同轴喇叭没有专门的分频器将音乐的高、中、低频分开,所以看个人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