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喇叭音箱技术成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轴喇叭音箱技术:

1、同轴扬声器是在同一轴心上安装了两个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低音,而且这两个扬声器在振膜面上也要重合,由于其物理定位接近于点声源,因此重放音乐的声场定位就很理想;

2、同轴扬声器产品是用一只同轴扬声器代替现行普通高中、低音多个扬声器系统的扬声器产品,是扬声器产品中的极品系列,其性能参数远远优于普通扬声器,突出特点是高、中、低音全音域声音的传播相位保真度极高,由于相位保真度的提高,其声音的位置感及声音的位置移动感鲜明准确(既声像移动,声像定位准确,因为相位参数是决定声音位置的),而音乐中众多乐器发出声音的各自位置也不易混乱,从而音乐清晰透明(音乐解晰力好);

3、这样的扬声器特别适合于重放 DVD 中 AC-3 标准家庭影院系统的音响效果及 Hi-Fi 重放,更适合于狭小空间环境下的使用(如摩托车音响系统)。由同轴扬声器组成的音箱就是同轴音箱。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同轴喇叭,就是一个喇叭有高音也有低音,一个顶两个。也就是在同一轴心上安装了两个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低音,而且这两个扬声器在振膜面上也要重合,由于其物理定位接近于点声源,因此重放音乐的声场定位就很理想。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轴喇叭即同轴式扬声器,就是在同一个轴心上除了有中低音扬声器之外还有高音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低音。优点在于大大提高单体扬声器的频宽,广泛应用于摩托车音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