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护与保养常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维护保养常识:

1、需要重点检查一下轮胎和变速箱油发动机油,防冻液,还有刹车油和刹车片的情况;

2、需要定期检查防冻液、刹车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冻液能保证车辆在冬季的正常行驶,水箱不易被冻,刹车油是刹车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而玻璃水是用于清洗玻璃的,这些都要保证充足,才能使车辆正常运转;

3、需要定期进行四轮定位,汽车跑的公里过多,有时会出现跑偏等现象,容易埋藏隐患的,这时是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保养内容包括:全车油水,包括机油,变速箱油,后桥油,转向油,刹车油,防冻液以及玻璃水;清洗项目包括节气门清洗,进气系统清洗,燃油管路清洗,三元催化清洗发动机清洗以及喷油头清洗;最常见的消耗件包括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机油滤芯,汽油滤芯,轮胎,刹车片,电瓶,火花塞,发动机外部皮带以及正时皮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和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