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分两种情况:

1、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

2、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

3、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私家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至15年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 车辆年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 小客车“6年免检”实为“6年免上线检验” 机动车“6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6年免上线检验”。不上是不用钱的,上线的话,可能要200元。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元左右。现在家用轿车在新车注册上牌之后是前六年一检,六年到十五年一年一检,十五年以上一年两检,但是前六年的每两年要求当地机动车检测站带着车子行驶证,车主的个人证件还有交强险保单原件的副页去当地机动车检测站打车子行驶证副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