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宽度如何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宽度可以直接通过观察轮胎标签得知,以轮胎规格195\u002F65R15为例,其中195代表轮胎宽度为195mm,65则代表轮胎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是65%,R代表子午轮胎,15则表示汽车的轮辋的直径为15英寸。以下为汽车轮胎的相关介绍:

1、概念。轮胎,即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安装在金属轮辋上,可以支撑车身重量,缓冲外界带来的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且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

2、性能。轮胎具备在复杂和苛刻环境中使用的能力,在车辆行驶过程之中可以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以及高低温的作用,因此必须具备较强的承载性能、缓冲性能和牵引性能。

轮胎的状态,包括备用胎,需要定期检查,因为轮胎的状态直接关系着行驶安全。

如果轮胎表面出现裂纹,一定要引起注意,去专业维修店里修补或更换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