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的抗爆指数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3号汽油的抗爆指数如下:

1、以93号汽油为例,它的异辛烷比例就约占93%,正庚烷的比例就约占7%。其中异辛烷的抗爆性较好,而正庚烷的抗爆性较差;

2、而所谓抗爆性指的是汽油在发动机中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也就是说97号汽油相比93号汽油的抗爆性会更高,因而适用于压缩比更高的发动机;

3、评定燃油的抗爆震性能,一般采用两种方法:马达法和研究法。两种评定工作都是在一台专门设计的可变压缩比的单缸发动机上进行的。只是评定条件稍有不同;

4、一句话:9x#代表汽油的辛烷值,标号越高抗爆震性能越好。0#是柴油的凝结温度,数字越大则表明允许的使用温度越高(例如:“-10#”表明柴油的凝结温度是-10℃)。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在发动机中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烧性能的主要指标。爆震是汽油在发动机中燃烧不正常引起的。93号汽油抗爆性高于92号汽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的标号如(90、93、95、97)是根据辛烷值的不同来标的,辛烷值不是纯度是指汽油的抗爆性,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汽车选油是根据汽缸的压缩比来选的压缩比越高就需要抗爆性越高的汽油,一般发动机压缩比在7以下的就选90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