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距离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个人习惯了,我个人建议开车是头部与方向盘距离是在40--50公分左右:

1、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2、最初的汽车是用舵来控制驾驶的。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振动传递给驾驶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难度。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

3、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不仅如此,好的 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时的方向盘距离一般是离头部要在40到50公分左右,因为现在的车辆都配有被动安全气囊,在车辆发生撞击事故时,安全气囊会弹射出来保护驾驶人不至于撞击到方向盘或者阻挡来自前挡冲过来的物体!但是如果你的坐姿离方向盘很近的话,安全气囊弹射出来之前你会因为惯性冲击先撞击到方向盘,造成自身受伤;或者安全气囊弹射出来时候,弹射的气压太大,你靠的太近也会对自身造成一定的伤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离方向盘在40至50公分左右,在路上经常看到一些司机开车的时候是喜欢离方向盘很近,几乎是趴在方向盘上开车,按照他们的说法,这样开车更能给自己安全感。但其实这样的坐姿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