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彩绘教学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彩绘是对应汽车装饰的一种方式:

1、把自己的汽车当成一张画板,绘画出你内心深处的蓝图。是现代美学艺术和汽车工业艺术的完美结合,然后再通过专业的汽车烤漆工艺而诞生的一种视觉艺术;

2、永久性车身彩绘:它是利用了高级汽车漆彩绘制作模型完毕后在表面喷涂清漆,图案比较明亮清晰,也可以融入汽车成为车身的整体。不会出现变色、腐蚀等问题,拥有亮丽持久如新的状态;

3、临时车身彩绘:用于在汽车销售过程中给予人耳目一新的壮举,也可以临时改变彩绘的内容。如果没有外界的刮蹭,磕碰一般可以维持2——3个月的时间,完全可以满足临时的要求。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要弄清楚一个问题,你需要的是临时彩绘还是长期彩绘:

1、如果是短时间内装饰,而且你有美术功底,那么可以选择传统的画笔加颜料的方式直接画在漆体表面,当然这样的表面很容易掉;

2、如果是想要长期保存的车体彩绘,就需要专业人士制作了;目前通常是用喷笔及各色汽车漆将图案画在底漆上,再罩上亮漆即可长期光亮如新了。这种操作流程复杂,难度相对较大,自行很难完成。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永久性彩绘:彩绘制作完毕后在表面喷涂清漆后,图案亮丽清晰,和车身浑然一体,是车贴效果无法与之相比的,图案被清漆覆盖,保护可维持8年以上,不变色,不腐蚀,亮丽持久如新。在我国对车身彩绘有了明确的规定:车辆颜色的改变都是属于车辆改色范畴,在车身彩绘之前或之后应及时到车辆所在地区的车管所办理车辆改色手续,以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