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mt变速箱的原理:

1、其工作原理是在机械变速箱(手动挡)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挡操纵部分;

2、即在总体传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挡的自动化;

3、因此AMT实际上是由一个电脑来控制一个机器人系统来完成操作离合器和选挡的两个动作。AMT的核心技术是微机控制,电子技术及质量将直接决定AMT的性能与运行质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理论上它是自动的MT,主要结构与MT基本相同,只是增加AUTO的换挡机构;

2、但是,换挡顿挫感强,舒适性差,并且在前进挡时,没有蠕行功能;

3、和CVT相比,AMT的优点在于成本低,有利于生产、维修更方便,产品匹配性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AMT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它是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简称。它是在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自动变速器(AMT)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确定最佳挡位,控制原来由驾驶员人工完成的离合器分离与接合、换挡手柄的摘挡与挂挡以及发动机的油门开度的同步调节等操作过程,最终实现换挡过程的操纵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