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更换前征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需要更换的前征兆如下:

1、轻微的(偏差小的) 会出现汽车无力,上坡加不起油;

2、再严重点的,没有怠速,或者怠速状态发动机严重发抖,加油时排气管发出爆破声!并偶尔伴随爆破声出现加油死火;

3、偏差太大的,根本无法启动,有些车型打马达的时候会听到发动机内有撞击声,那是活塞顶撞到气门的声音(先进的汽车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正时错乱会出现的问题很多,都是机头里面的损坏,严重的,可以大修一次;

4、正时错乱这样的情况不乱发生,只要一年换一次正时皮带,安装时检查张紧轮,并按要求调整好张紧力度、正时标记安装,都不会有事的;

5、要有裂纹,正时皮带就很危险了,要及时换,不然后果比较严重。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一般6-8W公里更换。正时皮带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将不能工作,严重的情况气缸盖还会被损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如果您正常保养,按照厂家规定的公里数或年限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是不会断裂的。一般正时皮带断裂,您的爱车会动力消失,并伴有强烈异响,再次启动也会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