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紧轮皮带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带涨紧轮坏了的症状有发动机会正时跳齿;点火和配气时间紊乱 发动机抖动点火困难;严重时打不着车;着车后可以把气门顶变形 建议赶紧更换:

1、涨紧轮主要由固定壳体、张紧臂、轮体、扭簧、滚动轴承和弹簧轴套等组成,能根据皮带不同的松紧程度,自动调整张紧力,使传动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2、涨紧轮是汽车等零配件的一个易损件,皮带用时间长了容易被伸长,有的涨紧轮可以自动调节皮带的张力,另外有了涨紧轮皮带运行更加平稳,噪音小了,而且可以防止打滑;

3、涨紧轮的作用是用来调节正时皮带的松紧度,一般跟正时皮带一起更换,以免发生后顾之忧。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涨紧器分时规皮带涨紧器和发电机皮带涨紧器(空调皮带涨紧器);第一种坏了会有把发动机打坏的后果,第二种轻的后果是发动机发动的时候有“叽叽叽叽”的异响;严重的后果就是车子抛锚了,因为涨紧器坏了,发电机皮带不工作,发电机不发电,或者空调泵不工作,没空调。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皮带涨紧轮坏了,会造成发电机皮带会异常磨损,发电量不够,会有异响等;是属于曲轴皮带轮和凸轮轴皮带轮不同心的情况,建议进行检查或调整。